咚咚不爱学习

平生最爱唠嗑,请多和我唠嗑。

在师无渡死前剧情部分抠出的一口双玄糖

疯了疯了,忍不住把师无渡死前的剧情又看了一遍,一边看一边带着cp滤镜脑补贺玄的心路,然后觉得妈耶通篇都是糖,哪有什么刀,哥哥和黑水互斗的过程中全都在保那个被锁住吓懵的傻青玄。
且听我一一分析。
就在大仇将报的关头,哪怕贺玄都愤怒到发狂了,他终究不想杀青玄。
贺玄在这段过程中,愤怒最外露就是在对青玄说“我给过你机会”的时候——原文写“脸色狰狞”,“猛地起身”,“走来走去”,“低声咆哮”。他恨青玄回护师无渡,恨死了,甚至比师无渡犯下的罪过更让他不能忍受。青玄明明知道他哥伤害了贺玄这个人的一生,却还是一次又一次担心他哥的安危,即便贺玄明知当时做选择的青玄不知道受害者就是自己这个和他交好的挚友,他仍被青玄不肯站在自己一边气到发狂。他恨极了这么选的青玄,又不想恨他,所以他徘徊不停。
所以他开口问青玄愿不愿以死谢罪。
当青玄说出愿意的时候,他内心估计已经开始了自我开解,只要青玄没有存害他的心,还愿意以命相赔,他就可以平静下来。
后来一段沉默后,贺玄给出的两条路,想必他在筹划一切的时候想了好久吧……他看准了高傲的师无渡不可能选择和弟弟一起流落凡间苟延残喘,宁死也不肯看自己受辱,不肯看他娇惯了一辈子的弟弟受苦。他肯定会逼青玄选择第二条路,手刃哥哥,然后找个可以托付的人照看,接着平平安安的活。
而为什么一定要青玄动手杀呢?不都是死吗?我想是因为这是唯一一个能让青玄无罪的方式。只有这样,贺玄才能顺理成章的不杀青玄,并自我开解说最终青玄站在了我这一边,替我杀了仇人,他无罪,他本就没错,我不再恨他。
这个二选一从来都只有一个答案,这个答案的目的就是让青玄脱罪,让自己有理由不恨青玄。
但当看到青玄发疯也不想动手的时候,贺玄愤怒了,说他们的兄弟情令人作呕——他最不想看的就是青玄站在师无渡这个恨不得千刀万剐的仇人那边,他踹开了师无渡。
师无渡跃起掐青玄脖子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在试探贺玄的态度,但起码,当贺玄掐断他的双臂保下青玄的时候,他肯定明白了青玄是死不了的,想通了贺玄的挣扎和二选一的暗示。
所以他大笑,他放心了,他唯一放不下的就是这个弟弟,现在弟弟不用担心了。他开始口出狂言激怒贺玄,以求速死。甚至就包括对青玄说的那句哥哥在下面等着你,可能也是在嘲讽激怒贺玄。
当贺玄被彻底激怒马上就要杀师无渡的时候,根据后文“你叫错人了”,那想必是被青玄的两声“明兄”唤得恍惚了一阵,看着青玄怔忡须臾。看着含泪的青玄,他想起的可能是当初青玄和他一起的时光吧,那个傻兮兮乐呵呵广结善缘的青玄,称他为最好的朋友的青玄,缠着自己这个阴沉的闷葫芦笑得开心的青玄。
然后他冷静下来,止住了动作,但看到青玄落泪,他明白回不去了,报仇和与青玄交好本就是无可化解的矛盾,青玄信赖的“明兄”本就是一个谎言,所以他不再犹豫,出手拧断了师无渡的头,他说“你叫错人了”。
他提着师无渡的头颅一直等到青玄清醒,问他“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他指望听到什么呢?我恨你?对不起?
我想,什么都好,只要不是恨就好了。
然后青玄讷讷地说:“我想死。”
贺玄冷然道:“你想得倒美。”
他最终,还是不想杀青玄。

真的,刀里捞糖,cp脑美化了很多细节,可能真有些渲染太过,但我坚信真的从头到尾,黑水他终究不忍杀青玄。

评论(11)

热度(2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